MOVE ON, Ms.KO !!!

*不要再计算以前了。如果之前的伤害够多了,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停损。失去的赚不回,可是若继续亏下去,你还有多少岁月呢?

《请你停损》

有一位朋友经常都向我投诉他被回忆折磨得很惨,通常我的手机一响,看到来电显示是他,就知道他回忆爆灯了,是时候要找聆听者了。

我是不介意出来和他吹吹水的,可是他的所谓回忆,其实来来去去都还是以前的被劈的故事,对方如何对不住他等等的,说了五万次的经历。事情这么久了,时间的确已经冲淡了一切,可是对于别人给他的伤害,他还是会如数家珍般,隔了一阵子又全部搬出来。

不难发现,他的伤已经痊愈,所以我会觉得这是这一种惯性。习惯企图证明自己曾经爱过,或者想说服别人(其实比较像在说服自己),自己是懂得爱人这件事。而这样的情况,好像会比较容易发生在单身不短时间的人身上,仿佛这样就可以舒缓新的恋爱对象迟迟未出现的紧张。

一直把自己停放在上一段的伤痛,这所谓的上一段可能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,让自己可以有“我不是不能爱,我是不要爱”的理由,抱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姿态,取笑为爱冲昏头的傻瓜。独自站在山顶上,说着以前的事:

“看吧,我以前是怎么样受伤的,回忆还在怎么样折磨我呢,我才不会这么傻,再次踩进这个陷阱。”

其实往往这种人是最渴望恋爱的。

不要再计算以前了。如果之前的伤害够多了,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停损。失去的赚不回,可是若继续亏下去,你还有多少岁月呢?人家已经move on已经忘了你,你咬着回忆不放有什么好骄傲的?你已经没有资格怪他了,因为从分手的那一刻开始,是你选择继续伤害自己。

朋友,若你被回忆侵袭,就用未来来对抗吧!未来,你想要的生活会是如何的呢?


MOVE ON, Ms.KO!!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八月 . 的 . 一句话后

容。谅。无。绝

The K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