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劈了就认》

*你承认劈腿,至少我可以省一省努力检讨自己哪里做错的力气。被分手时希望自己可以扭转局面实属正常,可是若知道是有第三个人介入那就好办了。

《劈了就认》

感情的事没有外人有资格判断,所以避免在别人的事情上多加注解是我常提醒自己的事。有一位朋友刚劈腿,我都不敢说些什么。就在一阵的沉默中,他自己发出了声音:“我劈了腿……可是至少我承认。”

当!我的脑袋响了一下。

做得出来就不怕认,能够劈就别硬说自己是好人。听过很多故事,其中一方莫名被分手,最后只是被很用力地交代说已经不爱了,分了不久时候另一个人迅速冒出,对一对时间点才发现“原来之前被劈了!”

所以,当事者到底知道当初被劈比较好,还是被隐瞒比较好呢?我主观认为是前者。你承认劈腿,至少我可以省一省努力检讨自己哪里做错的力气。被分手时希望自己可以扭转局面实属正常,可是若知道是有第三个人介入那就好办了。

你承认你不忠,我也承认自己看走了眼。你不承认你到处留情,还要假扮自己是个想好好处理离别,不想撕破脸皮的伟人,嘴边还挂着满满的祝福,之后回想起真的尽是心寒啊。

朋友的一句“至少我承认”让我在想这件事时多了一个层次。虽然劈腿真的不是什么好事,承认自己劈腿,不要为自己的错寻找借口和体谅,也给被劈者可以恨你的理由,敢做敢当,也算是有种另类的骨气吧。

承认自己的不当需要很大的勇气。最怕是最后连自己都骗了,惯性下去不会有好结果的。

康宁道:佩服这份勇气与表现
欣怡回道:敢作敢当是成熟人的最低要求

理所当然的
我反倒欣赏故事里的角色
谢谢那无敌的勇气!!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八月 . 的 . 一句话后

容。谅。无。绝

The K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