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、30、40

*偶像剧的剧情或要求都可以进行一番,把在海滩点蜡烛的不环保行为,折一千只纸鹤依然是不环保的行为通通进行到底,在你失去对爱不切实际的想象之前。
《203040》
《20、30、40》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,有点旧了,味道淡淡的,描述着三个女人在不同阶段的爱情际遇。
我曾经想过,这样用年龄来局限女人有点不公平,上帝在设定我们的身体的时候已经放了闹钟,难道在感情上我也要这般受约束?很明显,那是我还是青春少艾狂妄自大不知时间是何物时的无知自白,感谢生命用举高过头的手掌把我掴醒。
20岁,恋爱要大胆谈,可以疯狂爱,失恋了可以疯狂哭,哭完了还有强大的心脏能站起来。可以相信为了对方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,就算解决不了还有缘分可以责怪。偶像剧的剧情或要求都可以进行一番,把在海滩点蜡烛的不环保行为,折一千只纸鹤依然是不环保的行为通通进行到底,在你失去对爱不切实际的想象之前。
30岁,经验值已经有一定的成绩,甜言蜜语鲜花贡品已经不太能让你兴奋,因为你开始看见并了解人的劣根性,明白爱不是贵在刹那烟火,而是贵在你生气时有人愿意为你灭火。他不用在社交媒体对你说爱,只需要吃饭时懂得给你夹菜。从此更寻求踏实的温暖,小小的知足。
40岁,这一个阶段的演变视乎30的造化如何。当然,生命无法后退,只能不断改进。到了这里,一切都应该要看明白。单身者自乐,非单身者更要懂得宠辱不惊。一切原则已经非常分明,自己面对对手(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伴侣)已经进退自如。把可能浪费的力气降到最低,把值得做的努力发挥到最好。
无论如何,每一个阶段的女人都美丽。感谢过去,期待未来,一步一步地走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,才是每个阶段的统一步伐。

也许我已是女人30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八月 . 的 . 一句话后

容。谅。无。绝

Koh Lipe.丽贝岛 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