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你不喜欢。

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过:

【当你不喜欢,我便是错的。】

那一刻,无限的感动。


续面子书之谈... ...

忘记大家为什么争吵。
同一个问题,纠缠了很久。
他认为自己没错,我认为我受伤了。


是不是很类似的现实的感情情景?
对我而言,那是。

继续... ...

最后,他举手投降,说了那样的一句话。
我没办法再生气下去,並且说:
【好的,以后我不喜欢,你便是错的,以后都是这样呀!】

他说:【我只是说这件事。】

我任性地说:【不,以后所有事情都是这样。】

他惟有就范。

我並不相信他以后也会这样,男人为了平息干戈,才会欣然就范。
干戈过去之后,他又会坚持己见。
唯一的分别,是我以后可以用他说过的这句话提醒他。

甜言蜜语,我们一生人里听得太多了,麻木了。
你以为我们会深信不疑,情深一往吗?
不是的,我们只是把收集得来的甜言蜜语留待吵架时用。

一些男人会说:【我哪有这样说过?】
另一些男人说:【是吗?好的,是我不好,不吵了。】

甜言蜜语,都是盲目的。
要有撤底的盲目,才会有撤底的幸福。


这是近期纳入的书籍
张小娴老师的一本散文精选
之前在网上看到这本书
就深深被它的标题给吸引了
终于在大众书局看到你了
购书真的会让裤子穿洞吖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八月 . 的 . 一句话后

容。谅。无。绝

The K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