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我们无法做到完全不自私,
可是真爱就是会把自己的私利放得很小很小,
对方的快乐放得很大很大的感觉。

《让他快乐》

关于“真爱”的定义实在有太多了,
说不定每遇见一个人就会有不一样的看法。

朋友和我分享,
他在著名心理学书籍《无路之行》里面提到的关于真爱的定义,
就是一种贡献他人精神成长的人行为。

具体一点讲,
如果你常常正面鼓励你的另一半去做可以为人生增值的事,那就是真爱的行为。
反之,如果你是依赖对方,吸附他的养分生存,
阻碍他的人生发展,那就是以爱之名而生的“自私”了。

我倒没有那么高尚,我觉得每个人都是自私的。
我爱你,我希望你能够常常陪我,这是自私的。
我爱你,我希望你能听我说我的所有心事,这也是自私的。
只是我认为,实际一点来说,我们无法做到完全不自私,
可是真爱就是会把自己的私利放得很小很小,对方的快乐放得很大很大的感觉。

我希望你能陪我,可是如果你今天的心情比较适合陪兄弟,我也会很乐意成全。
我希望你听我说心事,可是如果今天你很烦躁,我更乐意聆听你,因为我希望你快乐。

真爱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!

不过我认为更重要的是,对方是一个和你能够沟通,
简单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彼此,你们想一起去进行很多事情,
在未来的画面都有彼此的人。

遇到这个人,真爱才能派得上用场。
就像阳光要遇上雨水再加上适合的角度,彩虹才能登场,不然就是徒劳无功,一廂情愿。

至于阳光要怎么样遇上雨水嘛,这真的只能问上天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八月 . 的 . 一句话后

Koh Lipe.丽贝岛 篇

容。谅。无。绝